close

  不知道大眾對受刑人的感覺是什麼??

  其實我們認為的公平正義都是對的嗎??

  或許殺害或迫害他人是不對的,但是...事出必有因,難道背後的因素不再重要了嗎??

  或許...

  看到牢獄中的人...令我不禁鼻酸,或許他的罪真的罪該萬死,但是......

  卻又令人同情...同情他往後的日子,同情她的過去與曾經...

  在台灣的社會,有一群不被看好的孩子,他們將面對的是我們所無法想像的未來...

  能想像將來面對的是那腥風血雨的街道嗎??

  能想像將來面對的是烏煙瘴氣的工作環境嗎??

  能想像將來面對的是不公不義的壓榨嗎??

 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,但至少我所見的的確是低下階層的勞方被資方所壓榨...

  我的爸爸,也曾是那群未來令人堪憂的孩子,或許他未走上歧路,卻也在當時走得艱辛與痛苦...

  也有認識服完刑後的受刑人,他們是如何的面對社會...

  或許那曾經就像一輩子抹不去的污點吧...

  人生難買早知道,我想所有的受刑人都想買一個早知道吧...

  早知道當初就不會那麼傻...

  早知道當初就不會那麼瘋...

  不過也像媽說的~人生難買早知道...

  在美國的監獄中,有著我難以想像的派系爭鬥,有著我難以理解的鬥毆動機...

  卻都在背後有著一段悲傷的過去...

  一樣都有著令人擔憂的未來

  節目給他們下了最好的一段標語...

  比入獄當日還令人害怕痛苦的是出獄

  我們之中走得出去的占1/4,但又關回來的卻是1/2

  我們也擔心將找不到工作,我們沒有令人期待的未來,我們只留下一推爛紀錄和爛刺青

  將關在瘋人院五年的人放出去,你說它能適應社會嗎??我說的是~不能

  即將面對出獄的犯人說著...

  面對一段既真實又痛苦的對話...

  淚眼汪汪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咪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